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凉城供电公司:有效提升山火防控能力

发表时间:2023-04-07     点击:177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尚东平、李泽民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针对清明节期间,部分群众上坟祭奠烧纸相对集中,加上气温升高、空气干燥,山林火险等级居高,可能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威胁,近日,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提前对防山火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党员突击队提前深入输配电线路走廊,开展防山火专项检查工作,及时清理灌木和残枝枯木,修剪超高树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凉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把输配电线路走廊做为防控山火工作重点,增加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次数,及时将通道内的灌木茅草、堆集草堆等易燃易物清理干净,特别是对林带附近和易发山火地段的线路通道进行特巡和蹲守;并建立山火应急机制,制定灭火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的扑灭初期火灾,切实提升山火防控能力,确保输配电线路通道安全。

凉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重点深入110千伏海崞线和35千伏厂汉营2回线路段,重点检查火灾多发地区附近的输配电线路走廊,加强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修剪超高树木,及时清理线路走廊内灌木、残枝枯木和茅草,使之形成隔离带,保证线路和树木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保障输配电网安全运行。

凉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组织成立防山火领导小组,负责对防山火工作督查指导和应急处理指挥工作,持续完善防山火联动机制,建立与地方政府、气象、林业和消防等职能部门及群众护线员的联防预警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属地气象状况,遇有干燥多风天气时,提高发生山火的警惕,加强人员和设备投入,确保山火发生时能够及时应急处置。

同时,凉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加大开展防山火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巡防人员及沿线村民防山火意识,持对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通告,悬挂防火警示牌等,有效提升沿线群众防山火意识,切实做到“政企联动,群防群治”。

经过全面排查和消缺,我们已经确定了5个防山火重点位置,将在清明节期间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监控,实时掌控输配电线路运行情况。”凉城供电公司输电班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凉城公司党员服务清理输配电线路通道26处,发放电力设施宣传单800余份。

清明节期间,凉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抢修人员、物资和车辆到位,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应用先进的灭火技术和装备,确保及时有效的扑灭初期火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