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乡村振兴电助力,农民过上“牛”日子

发表时间:2023-04-07     点击:148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尚东平、郝一凡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四月的凉城县到处焕发着生机勃勃的景象,和煦的春风轻抚过如茵的绿草,平静的湖水倒映着青葱的远山,碧绿的山坡上,成群的牛羊悠然自得,处处映衬着这座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凉城县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奶业振兴战略,以龙头企业带动为主,扎实推进奶业振兴步伐。

位于凉城县麦胡图镇的海高牧场就是一家集奶牛养殖、肉牛育肥、饲料加工、生态观光为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大型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草场资源,成为了伊利“金典”奶、蒙牛“特仑苏”的优质奶源基地。目前养殖规模已达2万头奶牛以上,总占地面积1500多亩,总投资约5亿元,年产鲜奶17.5万吨。

如此庞大的产业发展必然离不开电力的支持。牧场建设期间,凉城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开展电网建设,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共两条,将30、50、70裸导线全部升级改造为120绝缘导线,总长度34.803千米,总投资128.9万元;共设箱变4台,专变26台,总容量10048千伏安,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

牧场投运后,凉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根据牧场的用电计划、用电设备情况和生产经营特点,为其提供节能用电技术和错峰用电方案。同时,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牧场照明供电、通风采暖等用电设备以及养殖场内外的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打造一流奶源基地奠定坚实的电力基础。

“我们企业的生产和养殖都离不开电,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大大降低了人工投入,保障了用电可靠性,为牧场的各个环节都提供了安全、健康、舒适、便捷、高效的用电体验。牧场从投入使用至今,从来没有停过电,奶牛产奶量稳步提升,我们用电也更加放心,感谢电力工作者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海高牧场负责人对笔者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的特色实践服务,以促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形成了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服务举措,彰显了责任蒙电的使命担当,以电力之光,赋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照亮美丽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