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让爱来,让“碍”走——水电四局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助力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表时间:2023-04-07     点击:766
作  者:文婷     来  源:水电四局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3月31日,“让爱来,让碍走”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在西宁市开发区广场成功举办。水电四局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用爱开启心灵,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绑扎气球布置会场,一会儿功夫,现场已被象征纯净天空的蓝色气球铺满,形成一片蓝色的海洋,美丽而宁静。本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一是“为爱骑行、为爱行走”骑行活动;二是“有爱无碍 与你同行”文艺汇演环节。水电四局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一曲男生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将希望带给现场所有的孩子们,其他各嘉宾队伍也带着节目为活动增光添彩。孩子们更是献上了精彩绝伦的非洲鼓及舞蹈表演,美丽的教师队伍带来的一支名为《有你就幸福》的舞蹈,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弥漫性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性疾病,与阿斯伯格综合征、童年瓦解性障碍及其他待分类的广泛发育障碍等疾病统称为自闭症谱系障碍。全国现有110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自闭症儿童就有200万,通过及早的康复治疗,大多数患儿都可以得到康复,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支持他们生命的全程,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组织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携手筑爱,才能推动孤独症康复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多参与到此类公益活动中,从而唤醒更多社会大众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用点点微光助力,让希望之火传达。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