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河南济源公司:定制服务点亮城市“夜经济”

发表时间:2023-04-11     点击:135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今天晚上,咱们到龙潭路小吃街开展用电检查和服务,记得带好工具包和宣传资料。那里有20来个摊点,每个摊点都不能落下。”4月7日下午,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向明向同事张鹏进行用电检查前的提醒。

随着天气转暖,夜市摊点逐渐增多。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成立了6个服务小组,建立了以“排查、反馈、服务、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用电服务机制,积极扮靓“夜经济”,助燃城市烟火气。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建立“日排查、日服务”制度,每天18时起各小组对职责范围内的夜市开展用电情况检查,精心“体检”摊位区域配电设施,帮助客户解决灯光不亮、烤炉不热等问题,并针对导线老化、布线不规范、低压漏电保护装置异常等安全隐患及时向客户反馈,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治理措施,指导客户做好整治工作,杜绝发生用电安全事件。

在服务过程中,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费、电价政策,引导客户科学规范用电;制订“夜市重点区域配电设施分布图”,加强相关区域配电线路、台区的日常巡检和运行维护,保证电力安全畅通,为夜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电能。

3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已排查夜市区域62个、摊点500多个,解决客户用电问题102例,指导和帮助客户治理安全隐患77处,发放宣传资料100%份。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