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江山新城热电公司:乘风破浪谱华章

发表时间:2023-04-11     点击:331
作  者:董海娜     来  源:浙江大唐国际江山新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近年来,浙江大唐国际江山新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以“青”字号品牌活动为主线,扎实做好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广泛开展青春建功活动,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中国电力行业“最美团青组织”等称号。

服务青年思想进步为企业发展聚魂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这是该公司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时,一名青年宣讲员发出的豪迈誓言。该公司团委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该公司还组建了一支以90后、00后为主的理论宣讲团。他们结合“班前十分”、主题团日等,用“青言青语”立足岗位实际讲好党的故事,理论学习的不断加强带动了团青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激励青年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去。

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为企业发展聚心

自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来,该公司团委便引导团员青年自我淬炼、提高技能,全力服务于企业“燃机+新能源”的新型能源转型征程之中。该公司紧扣人才强企工程,深入推进推优荐才工作,同时与人力资源部打好组合拳,深入开展“人才池”人才选配工作,确保青年人才培养措施到位。该公司创新开展管理、技能“双师带徒”活动和“揭榜领题”攻关项目,引导青年涵养良好作风,厚植工匠文化。

助力青年岗位建功为企业发展聚力

在该公司自主投资的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程中,锤炼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工程管理团队。项目建设初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诸多困难,该公司团委组建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地翻山越岭、实地勘察,最终制订了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计划,确保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如期投产。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