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4-11     点击:391
作  者:佚名     来  源:东方电气微信公众号


本网讯  4月10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组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培根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刘续浩和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致远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领导刘智全、孙国君、袁明刚参加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对东方电气集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俞培根在动员部署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铸牢政治忠诚的需要、是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需要、是全体党员干部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装备制造集团的需要。

俞培根指出,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内涵要义,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融合,牢牢把握好“重点和全面”“一般和特色”“理论和实践”三个关系,扎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俞培根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推进。要上下联动做好统筹,实现理论学习能学深、问题查摆能找准、问题整改能抓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推动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把全集团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会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总审计师,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总部职能部门、事业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各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党委工作部门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