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电建三公司“三个先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04-11     点击:275
作  者:曾凡伟 鞠茜茜     来  源:山东三建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山东电建三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三个先行”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突出“深学先行”。3月22日至29日,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着力培养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突出“头雁先行”。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拓思路、找门路、闯新路,多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同时将调查研究与成就员工愿望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将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

突出“破题先行”。3月30日至31日,公司组织召开改革发展战略研讨会。与会人员紧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做强主责主业、提高生产经营质效等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积极找方法、探路径,努力出实招、谋实策,真正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指引公司谋变局、破困局、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行动、凝聚合力。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本次读书班的顺利举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为认真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抢抓开局赢主动,保持定力胜全年指明了实践路径,激发了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