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湖北武汉公司:“开工一张证”助力企业办电提速

发表时间:2023-04-14     点击:173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上周开工当天就拿到了供电方案答复函,现在又主动对接我们的后期用电需求,这服务真到位!”4月12日,国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了解武汉纳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电需求时,企业负责人感叹道。5天前,武汉纳磁生物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拿地开工。在开工现场,该企业负责人当场拿到了供电方案答复函,这得益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推出的“开工一张证”2.0版服务。

据了解,“开工一张证”2.0版在1.0版“四证合一”基础上,加入用电报装、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8张许可证,覆盖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全流程,真正实现“一证管总”。

前期,为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追光电匠服务团队,多次主动走访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推动建立政府、企业、供电公司三方沟通机制,持续推进业扩报装容缺受理及线上办电业务,联合开展现场勘查,缩短供电方案答复时限。据测算,2.0版“开工一张证”将业务受理至供电方案答复环节从原本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完成,压减办电时长62.5%。

“‘开工一张证’2.0版真正做到了拿地即受理、受理即答复,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助力光谷科技岛‘开门接电’示范区尽快建成。”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纲说。

下一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政企紧密联动、接电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办电再提速、流程再压缩、成本再节省,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助力当地电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