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4-17     点击:424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


4月15日,中国能建党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受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贺禹委托,副组长张二公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宋海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思想一致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永葆企业政治本色、践行企业初心使命、筑牢企业发展根基。要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形神合一、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聚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途径”,与全面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全面推进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图”。要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深化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系统构建“大党建强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核心竞争优势。

宋海良要求,要切实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资委党委要求,以实举措实成效实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实现武装思想强动力、创业创造强自驱、破解难题创价值、“三新”能建创一流目标。要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直抵灵魂深处发出政治素质高不高、理论学习真不真、能力本领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严不严“六大深刻检视”。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在深学理论、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真功夫、下大功夫,以党员干部新作风新风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宋海良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一次重大实践检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突出齐抓共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突出严督实导,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突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突出真抓实干,全面弘扬优良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同企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深度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张二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张二公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孙洪水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二要突出重点,高标准落实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吴云、陈晓华,高管,副总师,专职董事、专职监事,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域总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