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广西实现全区二手房用电“无感”过户

发表时间:2023-04-17     点击:170
作  者:(韦露 洪莹     来  源:南方电网报

随着广西二手房市场逐渐升温,过户等手续办理成为购买者关注的热点。

3月17日,购买了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某小区二手房的黄先生来到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二手房不动产权证。让他意外的是,该房屋的用电账户信息已经自动变更到自己名下。“几年前,我朋友买二手房,要跑房产局、供电局等好几个单位才搞完过户这些手续,少说也要请几次假。”黄先生说,“没想到,现在我去一个窗口提交1次材料就搞定了几件事情。”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持续融入数字政府建设,联动广西自然资源厅等政府部门,打通政企信息共享通道,实现广西全区14个地市“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用电过户”联动办理。“客户在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结后,系统自动将信息数据传到广西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平台再将信息推送给我们。”广西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现代服务运营中心)总经理黄冬生说,通过线上的“数据流转”,后台人员同步办结电表过户业务,客户就可以轻轻松松实现二手房用电“无感”过户。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已累计办结1342件“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用电过户”业务。

县城也实现了二手房用电“无感过户”。近日,在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居民凌女士购得一套二手房。在办理不动产权过户后,很快就收到电表更名过户的短信。她说:“都不用我去跑,就成功过户了,不但方便,还能规避电费纠纷这些风险,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加速推进供电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全区“工程规划许可证共享应用”“‘电水气’一次办”等数字共享服务功能,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切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