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提升服务增供扩销 新能源发电充实电力供应

发表时间:2023-04-18     点击:436
作  者: 梧州供电局 张扬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2023年以来,广西梧州市经济不断向好,第一季度每月用电量环比增加都在30%以上,增速远超广西平均水平。第一季度梧州全网供电量达24.7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加4.2%,其中,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发电约2.6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加了62.5%,新能源发电占到了全网供电量的10.5%!

据了解,为使新能源电厂更快的并网发电,为社会提供更加绿色清洁的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多措并举提升并网服务水平,成立了新能源并网服务站,优化各项环节,主动上门为电厂并网提供专业技术帮助,减少用户上门次数,缩短电厂并网发电时间,同时,科学优化停电检修窗口,合理安排停电时间,尽量减少新能源电厂发电限制。截止目前,梧州市已正式并网发电的35kV及以上光伏电站有4座,110kV及以上风电场有5座,35kV及以上生物质发电厂有2座,不断建成发电的新能源厂站越来越多,为梧州市经济腾飞提供了更加充实的电力保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下来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