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三建“五个突出”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04-19     点击:423
作  者:高猛 冯绍旗     来  源:山东三建

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坚决扛实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实施战略调整的重要契机,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视整改带动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责任落实抓整改。优化整改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职能下设各整改工作小组,由公司领导任组长,牵头开展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一分析症结原因,制定精准有力的整改措施,反复修订形成整改方案,确保各整改责任单位能够对号入座,做到问题整改件件有研究安排,事事有人负责落实。

突出统筹结合抓整改。将巡视整改与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反馈意见、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统筹部署,紧扣提质增效、扭亏减亏工作任务,在提升订单质量、加强目标成本控制、全力推进项目索赔、有效开展资产盘活、加大两金清理力度等方面建立系统、全面的问题、任务清单,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倒逼任务落实,促进公司规模指标、效益指标、效率指标持续向好。

突出细化举措抓整改。结合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自我加压对历次巡视持续整改项作出全面盘点梳理,列入整改台账进行同步整改,突出边查边改,着力排查整改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问题,重点检查是否逐条整改、对账销号,是否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是否存在改了又犯的问题。巡视整改过程中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保持常态沟通,定期汇报整改情况,并结合问题主管部门意见建议,过程中对整改措施进行修订调整,严格按照整改节点要求,避免出现方向偏差,确保整改成效。

突出过程监督抓整改。结合整改要求,将整改工作划分多个阶段统筹推进,每半月召开整改工作阶段推进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定期了解整改进展,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对整改进度滞缓、整改事项不符合要求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推动整改工作按照方案及整改要求高效推进。公司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对照整改方案及整改问题清单,通过下沉监督、参与监督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以强有力的过程监督促进责任落实。

突出严把关口抓整改。巡视评估整改中,党委组织召开整改情况验收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领导等参会,对各整改小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检查是否做到了整改过程资料、结果资料支撑充分,是否做到了全面响应、逐条整改、逐条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见底清零。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