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三峡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4-24     点击:150
作  者:胡九思     来  源: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根据中央第46指导组有关要求和三峡集团主题教育方案安排,三峡集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1日,党组召开读书班开班式暨第1次集体学习。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主持,在家党组成员出席。

本次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材料的有关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作主题交流研讨。

雷鸣山指出,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发挥集团党组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行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突破,引领和带动全集团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破解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推进三峡集团“两翼融合”“两翼齐飞”贯通起来,推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

雷鸣山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必读和选读材料,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要增强融会贯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将其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把握,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务实深入直面问题、思考问题,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雷鸣山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读书班期间,三峡集团党组将通过集体读书、潜心自学、研讨交流、参观见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学习材料,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开展研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副总师,总部党委委员,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