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海南电网公司:超前用电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3-04-24     点击:493
作  者:朱玉 刘飞     来  源:南方电网报

“从前期对接,到完成现场勘察、方案制定再到最后接火送电,工程的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7天。”近日,儋州110千伏德义站11千伏浦四甲线1号环网柜奥克化学支线完成送电,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鑫说,“不仅送电快,而且线路延伸至我们的红线,节约了投资成本。”这是海南电网公司超前做好海南省重点(重大)项目办电服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缩影。

据了解,2023年,海南省安排重点(重大)项目204个。为保障海南重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海南电网公司制定服务海南自贸港重点(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超前做好办电服务、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从项目前期,到配套项目建设,再到项目投运服务,我们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有相应机制、专人负责对接,为大项目办电提供保障。”海南电网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李军介绍。该公司统筹当地政府用电需求,对204个项目进行全部走访,了解项目用电需求,滚动修编海南省重点(重大)项目清单库并动态跟进。

据悉,海南电网公司制定了服务项目“八项机制”,确保各环节高效推进。通过推出前期咨询服务,主动获取企业用地规划许可信息,超前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提前谋划电网规划和配套项目建设。组建协调督导沟通机制,加强政企协同,推行“1+N”经理服务制,确保项目早投产。

“针对省级重大项目,我们开辟用电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实行‘一口对外’,全力满足客户快速用电需求。”李军介绍,项目全流程由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服务客户从用电报装向用能全生命周期延伸,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用电用能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用电需求,着力保障重点(重大)项目用电及时、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