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保万荣:答好青春之问 担好青春之责

发表时间:2023-04-26     点击:876
作  者:高明 虞丹丹 马茜     来  源: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在集控中心远程视频监督(大唐青海公司-保万荣).jpg


“作为电力行业的追梦人,我定会勇担时代重任,勤学苦练本领,将个人成长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集控中心副值班员保万荣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参加工作四年多来,他不计个人得失,扎根高原,深耕风电、光伏发电信息通信专业领域,带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为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安全水平作出突出贡献。他时刻牢记央企青年责任和使命,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行动诠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铮铮誓言,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立鸿鹄志做担当者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团组织有号召、团员青年必须有行动。”这是保万荣在主题团日活动的发言,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19年7月,从华北电力大学毕业的他,放弃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更加优厚的待遇,离开繁华的都市,毅然登上西行的列车,经过近30个小时的辗转,来到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共和塔拉滩。“天上无飞鸟、地下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是当地人对塔拉滩自然环境的形象描述,面对恶劣自然环境,保万荣丝毫没有气馁,以“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干劲”精气神更加努力工作,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寒风刺骨,他都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能够用学到的东西解决现实问题,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唯有脚踏实地工作,才能不辜负国家、企业培养和同事们的信任。”从基层一线场站到集控中心,保万荣前进的每一步都伴随着他努力奋斗的身影。

为推进集控中心建设,他带领青年突击队坚守工作岗位一百余天,完成25万余数据点核对审核入库和100项气象站问题整改,14座光伏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班、无人值守”,数据可靠性名列全省前茅。为了提升风力发电机组效率,他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一举完成了164台风机功率曲线、湍流强度等复杂的数据分析工作,形成数据模型,极大提升了设备运行效率。

牢记使命做奉献者

保万荣始终牢记央企青年责任和使命,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项公益志愿工作。作为青海公司“唐青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先后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近十场,多次组织志愿者赴养老院、藏区小学开展送温暖、送关怀等活动。特别是围绕环境保护,他先后组织三届“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地方团组织号召,带领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企业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滴水石穿做探索者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平时喜欢收集学习各种软件和工具的兴趣爱好,成为他的一个制胜法宝,而敢于工作创新,则成为了他不断破解工作难题的关键一招。

为利用数据分析对风机故障进行预判,给定检提供方向,保万荣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在数据中寻找规律,向设备厂家和科研院所专家请教,形成一套“新能源集控运行模式下基于运行数据分析的设备管理方法”,实现对风电机组的重要部件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和预测,为及时发现、解决设备的故障、隐患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他根据风光资源、电网检修等情况建立预测计算模型,有效提升设备利用率。同时,他还将解决数据分析难题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牵头开发生产运行数据管理小程序24个,为企业精益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同的色彩,也许是勇气、也许是善良、也许是真诚、也许是奋斗……于自己来说,有担当、有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可能就是答案。”如今的保万荣依然奔波生产技术一线。在他看来,战斗在一线就是无悔的青春,奉献在一线就是青春的诠释。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