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广西梧州:无人机“安全督查”违规施工无处“藏”

发表时间:2023-07-07     点击:1004
作  者:何华文     来  源: 梧州供电局

2023年7月5日,南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安全督查大队人员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洲翠线施工进行全面安全巡检,实现无人机监控画面与智慧安监系统的实时传输,构筑了“线上+线下”安全监督新格局。

该局根据梧州地区多为山区丘陵地带地貌特征,解决安全督查盲点,自今年3月,运用“无人机巡视”安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已对辖区内52项中低风险作业开展无人机监督,涉及光缆展放、农配网山区施工、大型多人作业、铁塔高空作业等,查处违章3起,及时纠正现场不规范行为15项。使原本难以发现的安全隐患都能及时被“揪出来”,安全隐患排查作业向常态化、精细化转变,形成了“机巡为主、人巡为辅、安全监督、闭环管理”新格局,极大提升了安全隐患处置水平和效率,为电网、人身、设备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数字支撑和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马灯辉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