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部署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发表时间:2023-10-10     点击:188
作  者:范长丽     来  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建部

电力党建网讯(通讯员范长丽报道)10月10日,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环境”)召开2023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暨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总结前三季度以来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不足,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务期必成;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于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改革三年行动成效进行总结,对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大唐环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公司领导陈崧、周策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朱利明指出,前三季度,大唐环境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1264”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安全生产局面稳定、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改革效能不断释放、经营风险持续化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利润同比增加好于预期,整体经营指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朱利明强调,要深入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大唐环境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方向目标。要深刻领会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四个没有变”和“三个变”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艰巨性复杂性。要客观看待该公司深化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果和存在的差距,着力激发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内生动力,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发展牌”,勇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把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推动“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完善该公司治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围绕治理结构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大唐环境治理效能;围绕活力效率深化改革,做深做实市场化经营机制;围绕提高价值创造能力深化改革,健全管控体系,努力打造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充满活力的上市公司。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改革,突出抓好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的功能性改革。坚定不移以更大力度重塑产业体系,在转型发展上有新突破;坚定不移以更大力度优化企业治理,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上有新突破;坚定不移以更大力度强化“四能”机制,在市场化运营机制上有新突破;坚定不移以更大力气深化精益管理,在提升价值创造上有新突破;坚定不移以更大力气推进科技创新,在加快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深化提升各项任务落实。大唐环境各部门、各单位作为改革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要勇于担当主动改,坚持不懈深入改,攻坚碰硬较真改,以改革赋能转型,助力该公司建设企业治理完善、资源配置合理、动力活力迸发、运营管理健康,创新引领发展,不断书写大唐环境新时代新征程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