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一项标准成功获得国家翻译计划立项

发表时间:2023-10-24     点击:170
作  者:李光雷 刘志安     来  源: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获悉,2023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英文版翻译计划公布。由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申报的行业标准《火电厂烟气脱硫吸收塔施工作业防火技术规范》(标准编号DL/T 2375-2021)成功获准入选该翻译计划。
       这是该公司继去年《火电厂石灰石石灰—石膏湿法烟气脱硫系统检修导则》获批入选翻译计划后,今年又有一项标准顺利获准立项。连续两年标准获批,是该公司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趋势,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的有利举措。
      近几年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及环保法规的完善,国内外各企业纷纷增加或改造脱硫工艺,在脱硫吸收塔施工作业过程中,火灾事故频发。本标准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阐述如何做好脱硫吸收塔施工作业防火安全措施,适用于燃煤发电厂湿法脱硫吸收塔建设、改造、检修过程中的施工作业。《火电厂烟气脱硫吸收塔施工作业防火技术规范》英文版可为国外涉及脱硫吸收塔施工作业的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指导,助力海外工程安全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