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宋海良在挪威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3     点击:133
作  者:佚名     来  源:新闻中心

当地时间10月30日至31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挪威开展系列高端商务活动,围绕加快新能源发展,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等内容,与挪威重点企业、行业商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宋海良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欧佩达尔会谈

宋海良表示,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中国能建在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六全”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实力雄厚、优势突出,与中国能建战略契合度高、产业互补性强。中国能建将始终秉承“对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油气、海上风电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发挥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广度、深度,携手为加快构建全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欧佩达尔对宋海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在中国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正专注于推动能源结构转型,聚焦风电、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新能源业务。在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进程中,中国企业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赢全球低碳转型之战。

宋海良与挪威船级社总裁艾瑞民会谈

当地时间10月30日,宋海良一行与挪威船级社总裁艾瑞民举行会谈。

宋海良对挪威船级社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建正在全面布局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挪威船级社在质量标准认证、造船航运、新能源转型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双方在新能源、输变电、智慧能源建设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聚焦新能源领域,联合拓展第三方市场,助力全球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多元化转型。

艾瑞民对宋海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挪威船级社的主营业务及在中国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挪威船级社成立以来,以捍卫生命财产、环境安全为宗旨,业务涉及海事、能源以及陆地其他工业。挪威船级社在中国开展业务历史悠久,感谢中国能建在内的中国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挪威船级社的信任、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新能源发展。

宋海良与挪威国家能源商会会长安德森会谈

当地时间10月30日,宋海良一行与挪威国家能源商会会长安德森举行会谈。

宋海良表示,当前,中国正致力于推动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数字转型、融合转型,新能源发展势头迅猛。作为中国能源电力建设领域的排头兵,中国能建在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建设领域取得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在全球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多元化转型背景下,正加快推进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融入挪威发展,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安德森对宋海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挪威国家能源商会基本情况。她表示,当前,能源对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挪中能源工业沟通和合作的桥梁,挪威国家能源商会愿与中国政府、企业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挪威船级社、挪威国家能源商会,中国能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