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亮相2023年电力安全与应急论坛暨展览会

发表时间:2023-11-03     点击:192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安能二局

10月31日,2023年电力安全与应急论坛暨展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安能集团受邀参展。

中国安能展馆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电力安全生产“十四五”行动计划》,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举办此次活动。本次论坛以“技术创新驱动 共创本质安全”为主题,以提升电力安全与应急工作为目标,汇聚电力行业政府主管部门、电力企业、应急装备(物资)制造企业、电力安全咨询机构等各方需求,通过行业趋势解读、政策导向与技术分享,推动电力安全与应急技术创新发展。

展会现场,极具军转央企文化特色的中国安能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观众驻足围观。展区整体采用顶部同心圆设计,象征着企业不忘初心跟党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展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企业历史沿革、应急救援、经典工程、企业荣誉、力量分布、沉浸式体验馆等版块,全面展现了中国安能由军转企的厚重历史和转隶前后的抢险业绩。

特别是在京津冀抢险救援板块,抢险救援事迹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大家纷纷点赞中国安能在此次抢险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彰显了国资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先进应急装备展示区展出侦测无人机、地质雷达、流速仪、三维激光扫描仪、背负式电台等一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技术装备。近年来,中国安能不断加强工程救援装备的联合创新研发,一大批如动力舟桥、水上打桩船等新型装备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和完善,为快速高效打赢每一场工程救援硬仗提供了强大装备支撑。

参加此次电力安全与应急论坛暨展览会,不仅为中国安能提供了一个展示技术创新实力的平台,也为电力行业各方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在未来,中国安能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应急救援大局,积极发挥专业力量优势,通过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为推动我国电力安全与应急技术创新发展,提升电力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