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思想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永远吹响反腐斗争的“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38
作  者:马子行     来  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反腐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反腐斗争”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远吹响反腐斗争的“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加强思想建设,淬炼忠诚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一条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对百年建党实践、建党原则的科学总结。腐败分子之所以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归根结底还是思想上缺了“钙”,意识出现了偏差,丧失了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是为了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人民立场,淬炼忠诚品质,情真意切地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阳奉阴违,不打“小算盘”,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始终严于律己,在精神上补足“钙”,以读书人的“风骨”、嫉恶如仇的“傲骨”,做有骨气、有担当的人民的好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必须从严。党在反腐败斗争中从不手软,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拳出击,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警示一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全党上下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感悟先辈们艰苦创业的不易,用好手中的权力,为人民谋幸福。要严守纪律“红线”,勇于自我革命,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敢于刀刃向内,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青年干部要保持“赶考”时的清醒,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念好“紧箍咒”,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清洁剂”作用,让“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成为常态,时刻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强化公仆意识,接受人民监督。当年毛主席与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就指出:“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是社会治理活动的共同责任承担者,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评判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政府充分听取人民的声音,不断拓宽反腐举报渠道,让人民真正参与到国家治理当中。党员干部是舟,老百姓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贪污腐败就是在船底凿洞,早晚沉没水中。广大党员要转变观念,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加快推进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要牢记权力来源于人民,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要保持“公仆心”,坚持为民情怀,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干干净净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做风清气正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