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探索“光伏+”新场景,既能隔音,又能发电——国内首个城市高架道路隔声棚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发表时间:2023-11-08     点击:105
作  者:佚名     来  源:华电集团

 11月7日,华电上海虹梅南路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作为智能交通创新发展成果在第六届进博会交通论坛上对外发布。该项目总装机1.5MW,是国内首个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为光伏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运用开创了先河。

华电上海虹梅南路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效果图

华电上海虹梅南路高架隔声棚光伏项目计划在高架路隔声棚下铺设轻质柔性光伏模块,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投产后生命周期内总发电量将超过375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000吨,有力促进“光伏+”与交通的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华电上海公司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拓展“光伏+”探索,组织公司骨干对城市高架道路隔声棚的新型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经过多次的方案论证与实际工程的仿真,最终确定了采用轻型柔性光伏发电系统模式,创新成果获得上海市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高度肯定。下一步,上海公司将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推广应用工作,深入挖掘“光伏+”新的应用场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