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全球最大海上光伏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3-11-08     点击:153
作  者:佚名     来  源:华东院

日前,由公司所属华东院勘察设计的山东东营垦利100万千瓦海上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东营广利港顺利举行。它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光伏项目,将对山东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东营垦利100万千瓦海上光伏项目是国内首个GW级海上光伏项目,是山东省2022年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重点项目。项目位于东营市莱州湾海域,场址中心距海岸8千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7.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59.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4.1万吨。

项目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紧,并面临防腐蚀、抗浮冰等多重技术挑战。项目团队摒弃传统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大胆探索创新,建设方案通过各方专家论证,将减少海上桩基和平台数量,为项目整体安全、可靠推进和打造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