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两地三中心”调度云建成

发表时间:2023-12-08     点击:175
作  者:佚名     来  源:南方电网报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调度云云南异地节点投入联网运行,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两地三中心”模式调度云(以下简称“调度云”)全面建成,为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

云南异地节点与广州南网基地主节点、珠江新城同城备节点共同构建了“同城双活、异地灾备”的高安全、高性能、高可靠调度云平台。目前,调度云整体规模已达到2100余台服务器,提供7万余核算力资源,部署了包括区域现货市场、电网运行管理系统等在内的大量关键业务系统,为公司的数字电网运行和现货市场运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基础资源保障。

“近年来,我们持续推动‘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研究和应用,2019年在行业内率先建设了电力调度专有云,以‘两地三中心’模式统筹推进调度云建设,支撑数字电网建设及数字化转型发展。”南网总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三中心”调度云的全面建成应用,为南方电网公司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推广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通过加快推进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建设,推进业务系统及数据上云,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赋能数字化转型发展与数字电网建设。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