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表时间:2023-12-08     点击:26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

12月5日,中国能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推进中央企业巡视整改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推进会精神,以及《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意见》。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当前,公司正处在系统打造“三新”能建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创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固底气、扬正气、提士气、聚人气、增锐气。

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逻辑、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研究阐释。要坚持以文化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构建“争先为要、实干为本、创新为魂、协同为重、合规为基”的卓越文化体系,不断提升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以文化厚植品牌底蕴和价值,持续推动文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一场严肃的“政治大考”,不仅要作答,而且必须答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专项治理整改落实的任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具体到人、责任到岗,确保所有问题都按时有效解决,坚持标本兼治、以点带面,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以务实的整改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以建设“大党建强党建”体系为抓手,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以金融板块业务风险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全面研判公司在金融板块的整体风险,提升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驾驭能力,以优异的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强调,践行“双碳”目标、推动能源革命,是当前能源电力行业的重要任务,其中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重中之重。作为推动能源革命的国家队、主力军,要抓好分解细化落实,确保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上发挥优势,扛旗领跑。要持续巩固扩大“新能源”业务优势,坚定不移将新能源打造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要推动新型储能新业态发展,打造新型储能科创策源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新型储能和氢能全产业链建设,抢占新型储能技术产品和市场应用制高点。要强化数字智慧赋能,深化能源大数据开发运用,提高能源系统总体效率。要推动多领域共享融合发展,持续创新“四大融合”发展新业态,持续创新“能源+”融合发展新模式,深入推动能源网与交通网、数字网、水网、生态网、产业网、文化网融合,为加快建设现代能源产业体系贡献能建智慧、能建力量。

公司其他高管,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