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召开“大监督”专题工作会推进“大监督”体系 建设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12-11     点击:333
作  者:范长丽     来  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电力党建网讯(通讯员范长丽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12月11日,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大监督”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健全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强化监督和监督体系建设工作经验,部署深入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基本方针,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大唐环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构建“大监督”格局,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部署和党内有关法规的重要要求,是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有效防范风险的需要,也是推进依法依规治企、推动大唐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会议指出,要对照检视和中央巡视检查问题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规范管理,做实日常监督,加大问责力度,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深化监督成果运用,以“大监督”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要营造敢监督的氛围,强化敢担当的意识,提升善担当的能力,善于抽丝剥茧,紧盯权力运行,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增强“不敢腐”的震慑。要健全制度机制,提升运转质效,加快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监督”体系,为大唐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监督首责,胸怀“国之大者”,在主动融入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在纵深推进中打通“梗阻”、疏通“脉络”,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监督“硬约束”提升发展环境“软实力”为大唐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