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微服务助力“煤改电”

发表时间:2023-12-18     点击:171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非常感谢李师傅到我家帮忙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自从有了电采暖,既干净又方便,一按按钮家里就热起来了,再加上安全有你们把关,我用起电来更踏实放心了!”12月14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服务“煤改电”客户,检查用电取暖情况,为客户送安全、送温暖,姚坡村村民张大叔对服务队队员的服务连连称赞。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取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居民今冬可靠用电、舒心取暖,该公司深化便民服务,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发挥“网格化”优势,以台区为单位进行管理,采取分组分片的形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动做好线路和设备运维工作,认真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煤改电”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切实筑牢客户安全用电“防护网”。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走访客户,定期对客户下户线、漏电保护装置等基本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记录并消除,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同时征求客户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客户“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经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核定,临潼区2023至2024年采暖季“煤改电”用户共计92452户,其中线上申报89678户,线下申报2774户。为确保这些客户能够享受到国家“煤改电”政策补贴带来的福利,该公司根据申报信息,组织21个供电所对辖区“煤改电”客户进行信息核查,主要核对客户户主、手机号码及表计信息是否与登记信息相符,并联合各村委会工作人员,一次性解答客户关于“煤改电”补贴金额、到账时间、补贴方式等热点问题,同时加强对国家“煤改电”政策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发放电费电价明白卡,指导客户合理用电、规范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迎峰度冬期间负荷特点与冬季用电需求,充分发挥数字化监控系统平台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时刻跟踪“煤改电”用电趋势,开展负荷预测和平衡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不断完善“煤改电”设备台账,定期对重载线路、单线供电线路以及历史出现过发热点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特巡,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在做好今冬明春“煤改电”供电保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优质服务的各项举措,鼓励群众用电取暖、绿色取暖,以“满格电”保障“煤改电”客户冬季取暖无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