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黑龙江兴凯湖供电公司:探访空巢老人 传递爱心温情

发表时间:2023-12-21     点击:7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我家虽然电器满满堂堂,自己一个人住着就缺个人和我聊聊天,说说话,多亏了你们经常过来和我聊天,我心情可好了......”12月13日,家住北大荒黑龙江省八五四农场有限公司晨光小区的赵大娘对前来走访的国网黑龙江兴凯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高兴地说。

该公司供电常年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针对空巢老人的专项帮扶活动,主动走访帮助老年人解决用电与生活中的难题,为老年人提供“暖心化”服务,把优质的供电服务与贴心关怀送到老年人的身边。

在赵大娘家中,党员服务队员细致入微地检查了室内线路、插座有无损坏、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工作。与老人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主动向赵大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老人安心生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用电环境。“有你们常来检查,我这平时用电就放心了。”赵大娘开心地对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服务队员都为老人详细讲解手机“网上国网”APP自助缴费步骤,手把手教学,帮助老人熟悉线上缴费步骤。向老人推广“网上国网”APP的关怀模式,大字体、大按钮,操作简单看得清,更适合老年人使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畅享“线上办电”便利,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下一步,兴凯湖供电公司将持续性开展老年人关心关爱系列活动,不断完善探访关爱机制,针对老年人生活及用电的特点推出个性化服务,多维度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暖心服务的温度,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