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红兴隆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电采暖 群众舒心过暖冬

发表时间:2023-12-21     点击:9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大爷,在用电锅炉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12月18日,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八五三农场机械连“电采暖”用户肖海家中,帮助用户排查线路及取暖设备用电安全隐患,指导用户可靠用电。

为保障“电采暖”用户冬季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充分发挥供电服务网格化作用,按区域、线路划分责任区,开展线路巡检、隐患排查、设施防护以及24小时应急抢修等工作。并通过电话沟通、主动走访等方式,加大对返乡人员集中地区和老旧房屋的安全检查力度,指导用户排查整改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

每到一户,该公司工作人员都细致入微地查看了室内线路、开关插座有无破损、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投运、家用电器是否安全使用、有无私拉乱接等现象,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破损开关插座、灯泡、老化的用电线进行了免费更换。同时,耐心地为用户讲解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的用电注意事项,手把手教会他们家庭常见用电故障的检查、判断和处理方法。

截至目前,该公司走访供暖企业16户、特巡供暖涉及的10千伏线路18条,为用户处理故障隐患24处。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引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全力做好冬季电力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群众冬季用电。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