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扶苗助长铺好员工成长之路

发表时间:2023-12-21     点击:254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通过在这个部门的挂职锻炼,让我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事业部在一年中取得很多骄人的成绩,其中有一些工作我有幸参与,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成为令我倍加珍惜的工作经历。”12月18日,在结束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挂职锻炼后,来自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的青年干部顾林清深有感触。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为抓好人才培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通过“识才、重才、育才、用才”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干部员工一步一个脚印拾级而上,行稳致远。该事业部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做好青年员工思想工作,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鼓励他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他们的内心根本诉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让青年员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点畅通了沟通交流渠道,实现领导班子成员与一线青年员工沟通零距离。通过领导定期下基层与青年员工谈心、对话的方式,将党委的要求传递给青年员工,并全方位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员工现实问题,在基层工作、人才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畅通员工成长通道,搭建成长平台,让员工更有价值感,加大年轻干部配备力度,完善中层干部竞聘方案,全年调整四级领导干部2人,选派4人开展跨专业、跨单位交流锻炼,组织10名青年员工开展为期3个月的轮岗锻炼,为营销专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

同时,该事业部科学设置薪酬体系,完成新版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套改任务,建立“重业绩、强激励、比贡献、破难题”的鲜明导向,同层级人员月度绩效差距达1.2倍。健全完善绩效机制,科学合理优化事业部绩效考核细则和总经理专项奖惩办法,建立“3+1”精益量化考核机制取消排名制,实现绩效与业绩强关联,进一步增强绩效激励作用。

“发挥催化激励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我们还开展了主题演讲、诗歌朗诵、征文比赛、等文艺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积极组织促进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青年员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相关活动,提升身体素质,强化文化自信。”该事业部团支部书记邓舜禹介绍。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继续围绕员工成长成才,不断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打造更科学的人才通道,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建立干部人才库,提前储备业务专家,进行定向培养,培育优秀骨干队伍,持续完善岗位薪酬机制,增强内部活力,提升事业部竞争力。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