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深学细悟强信念 实干笃行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3-12-21     点击:382
作  者:赵辉     来  源:北京大唐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大唐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深刻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纵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历史性飞跃的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当前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新挑战,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科学系统回答了“四问”,是符合我国国情的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践行历史责任的行动指南,是跑赢我国强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长跑的教科书。为此,我们要统一思想,真正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助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真正认识到要更加准确地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理论武装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的强大力量。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贯彻落实到本职岗位实际工作中,投入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伟业之中。

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其中,“十个明确”从理论建构层面着重回答了建设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问题,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目标和方向;“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发展层面着重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问题,是基本路径;“十三个方面成就”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成就和经验。

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学思想、强党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锤炼忠诚政治品格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

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持之以恒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实际工作中的淤点、难点、堵点问题,职工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

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强与基层职工群众的沟通联系,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强化物业服务意识,更好发挥物业公司在办公、会议场所的服务保障作用,打造“兴源物业”品牌,为物业公司加快建设成“服务型、经营型、效益型、智慧型”现代服务企业和早日实现物业百强企业目标贡献力量。

四、“重实践、建新功”,学以致用,实干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一)强化学以致用,做到知信行统一

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成果,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集团公司“1264”发展战略和物资集团公司“1233”总体工作遵循,认真研究工作,开拓新思路,制定举措,画好路线图,量化时间表,推动破解扭亏增盈、市场竞争力不足、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堵塞管理漏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二)狠抓党建提升,推动融促中心工作

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物资集团公司“党建三年提升工程”总体要求,持续巩固党建强基成果,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工团组织合力,完善公司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坚持以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深化5个“党建引领+”攻关项目的品牌创建,依托“岗区队日网”和“两带两创”等载体,以党建引领战略落地,以党建推动改革创新,以党建保障责任履行,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突出一个主题、聚焦三大任务、做好三大课题、实现两个突破、推动三个再增长的战斗堡垒,引领广大党员在对标精益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市场开拓、成本管控、扭亏增盈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做贡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攻坚克难,确保党建融促中心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完善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加强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领域的管理,发挥党建引领舆论导向作用,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三)强化宗旨意识,厚植群众情怀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深入基层各项目单位调研,了解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做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进“幸福大唐”建设,深化民生工程“六最”项目,开展慰问职工关心关爱活动,全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职工创新创效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动全员创新、持续创新。积极践行“服务是生存之本、廉洁是发展之基”的企业文化,组织覆盖广泛的群众性劳动竞赛,在全公司各项目部单位开展“大唐杯”服务技能劳动竞赛,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水平。深化企业民主管理,面向职工征询合理化建议,全力推动建议落地见效,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凝聚职工奋进力量。

(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

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负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优化工作标准,厘清工作界面,规范工作流程,不断健全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体系及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整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粮食购销等行业的腐败。当前国资央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决亮剑、重拳出击、精准拆弹,强化高压震慑作用,推动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筑牢公司党风廉政防线。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抓好主题教育,督促落实“第一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见实效。强化重点监督,紧盯公司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持续推进巡察整改,持续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督促责任单位按照巡察整改计划推进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持续深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建立惩防结合、纠树并举、查治贯通的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治工作务实有效。深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落实廉洁文化建设意见,加大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力度,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不断夯实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聚焦公司人、财、物、招、采、购等关键领域岗位人员,强化教育监督、执纪问责,聚焦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优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作者系北京大唐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纪委书记 工会主席 赵辉)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