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凉城供电公司:进入“十四冬”保电状态

发表时间:2023-12-25     点击:344
作  者:尚东平、郝一凡     来  源: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12月23日,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资格赛在凉城县滑雪场开赛。为确保比赛期间可靠供电,切实加强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凉城供电公司按照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和凉城县县委政府整体部署,早布置、早准备、早实施,从12月21日开始,抽组精兵强将60多人到岗到位,进入保电状态,接入备用电源,全面进入保电实战状态。

“十四冬”比赛前夕,凉城供电公司党员检修人员多次对涉及保电的线路设备进行特殊监察巡视,主要针对保电线路故障易发区域、通道两侧,交叉跨越,复杂周边环境的杆塔进行逐基巡视,对一切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线路故障问题的杆基、拉线绝缘子、导线、避雷器、各类金具、配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及时发现一些高处、复杂地貌的潜在隐患,同步开展消除缺陷隐患,保证电力线路设备运行更加安全可靠稳定。

“这次“十四冬”保电时间长涉及范围广,我们的运检人员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保电区域用电情况进行了多次排查分析,及时调整负荷,保电人员设备全部到位,做好线路设备坚守工作,高标准完成好这次保电任务。”担负滑雪场供电任务的供电所长范建刚说。

据了解,此次保电范围共涉及220千伏海城变等5座变电站,110千伏及以下输配电线路共18条。此前,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按照“零缺陷、零停电、零事故、零投诉”保电目标制定了可靠的保电方案,针对气候骤降负荷变化的实际情况,运检人员多次对滑雪场32台变压器进行巡视检查,进行负荷测试,掌握负荷运行情况,合理调整电力线路设备运行方式,将保电任务与保电人员对应分解落实,确保每个保电位置都有专人看守,保证线路设备人员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场地,“十四冬”开赛后,岱海国际滑雪场将进行障碍追逐、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3个分项中13个小项的角逐,共产生15枚金牌,全国滑雪健儿将体验速度与力量、激情与浪漫的碰撞。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