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寒冬雪夜 为了客户的一个开关

发表时间:2023-12-25     点击:115
作  者:尚东平、郝一凡     来  源: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12月10日22时40分,凉城大地上寒风夹杂着雪花飘飘洒洒,气温骤降,寒冬雪夜鸿茅镇的夜晚格外宁静。就在这时,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值班室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划破了宁静的夜空。

“你好,我是怡海小区27号楼住户,刚才正看电视时,家里没电了,出门一打听,整个楼道住户家里都没电了,麻烦过来帮检查检查咋回事。”配电急修班值班负责人梁俊放下电话,迅速带领抢修组成员张洁、石永利带上工具赶赴现场。经查,是由于单元门中电表箱内A相进线故障,造成空气开关A相接线端子烧坏,引起了电压不稳,需要更换开关。

此时是用电高峰期,为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三人迅速制定出解决方案,决定带电抢修故障。“戴好手套,注意自身的防护。”梁俊叮嘱着抢修人员。

在应急抢修灯的照明下,张洁、石永利配合默契,细小的螺丝在他们的螺丝刀下灵活旋转,很快将空开上下侧接线退开,拆除了烧坏的开关,安装了一个新的开关。抢修负责人梁俊接过拆下的相线,用断线钳剪去烧坏的部分,取出新的接线端子重新用压线钳压好,然后用绝缘胶布将接线端子包扎完毕。石永利接过包扎好的接线端子重新压好,通过对电压进行测试之后,合闸送电,杜先生家中恢复了正常用电。

“这么晚了,麻烦你们赶过来帮我们抢修,实在是太感谢了,快进屋暖暖。”杜先生边说边把三人朝家里让。“我们还得赶回去值班,有事您随时打电话。”三人驱车顶着漫天雪花返回配电急修班。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