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垃圾箱着火,电力职工变身“消防员”紧急扑火

发表时间:2023-12-25     点击:138
作  者:尚东平、郝一凡     来  源: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11月14日22时30分许,凉城供电公司职工尚东平在完成抢修工作任务后返回家中途中,突然发现某小区门口拖曳大型垃圾箱着火,冒着浓烟,蹿出火苗,且火势蔓延迅速,整个垃圾箱大部已经烧红,发出爆裂声,对周边房屋设施、来往车辆及市民的安全受到威胁,见此情景,尚东平立即跑进小区门房,叫起看门值班老人,取出灭火器,快速冲到垃圾箱前,迅速拔掉灭火器上的保险销,对准垃圾箱着火部位进行喷洒,几分钟后火势被逐渐控制,尚东平担有心余烬会引起复燃,又在垃圾箱内部四周进行洒水降温,确认火灾隐患消除,没有安全危险后,才放心地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事后,尚东平对笔者说:"供电公司每年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自己也在今年3月份经过培训考取了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遇到这种情况,作为一名分公司培养的电力员工,主动出手灭火是应该的,否则火势越来越大,可能对周边房屋设施、来往车辆及市民的安全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