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呼伦贝尔蒙东电建公司:施工现场过新年

发表时间:2024-01-05     点击:246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2024年元旦之际,呼伦贝尔阿荣旗亚东镇尖山子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鞭炮齐鸣、喜气洋洋。村外的原野中、山坡上,集电线路施工现场也同样火热: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种作业车辆轰鸣忙碌,员工们在零下35度的极寒中铺设电缆时“一、二,一、二......”的号子声整齐而高亢。

这是呼伦贝尔蒙东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扎兰屯岭东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奋战满洲里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火电灵活性改造配建30万千瓦(阿荣旗)风电项目的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所负责施工的新建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总长度为 126.46千米,全线采用电缆敷设。2023年11月13日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4月底前竣工投运。为了优质高效推进工程进度,该公司集中电缆放线车、挖掘机、装载机、随车吊、大马力牵引机等车辆47台,水平定向钻机1台,工程管理及施工人员97人。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2日,该公司总经理高义河和安全总监王忠江深入现场并同员工们同吃同住,检查属地单位节日值班和工程施工情况,慰问现场作业人员,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

2023年12月31日晚8点,在尖山子村3组境内,公司总经理仍然坚守在电缆沟挖掘现场。1台挖掘机用鹰爪钩开凿深达1.5米的冻土层向前开路,后面两台挖掘机按照电缆沟设计标准分段向前掘进。

挖掘作业人员介绍说,全线共20台挖掘机在作业,人员黑白两班倒,歇人不歇车,全天24小时连续进行挖掘作业,以确保电缆敷设作业进度。

2024年1月1日早晨7点钟,各施工点所有作业人员全部吃完早餐,在村落中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跟随电缆放线车、随车吊、牵引机等车辆奔赴现场开工作业。

尖山子村3组1处电缆穿越村路施工是块硬骨头。为避免破坏道路影响交通,需要用水平定向钻机在路面下一定深度钻出1个30米长、直径0.6米的孔洞至路的另一侧,再用牵引的方式把3根电缆保护管、3根光缆保护管安装就位,然后再把电缆、光缆牵引进保护管完成穿越道路铺设。由于天气极度寒冷,钻机冷却水系统时常因冰冻停止工作。不得不用喷灯长时间喷烤、更换添加防冻液等方法恢复作业。如此反复,直到元旦夜里9点钟才初步完成钻孔工作。

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这个工程,过河及过路施工共41处,长度为1.7公里。

2024年1月2日,该公司总经理在离开现场时再三强调,在天冷路滑的恶劣条件下,一定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一定要特别注意现场施工安全管控,避免出现违章作业,保护好人身和设备安全;一定要特别注意做好饮食等后勤服务,让大家住暖、吃饱、吃好。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