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白雪更映“志愿红”,方山光伏项目扫雪除冰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1-05     点击:289
作  者:武金萍 刘妮娜      来  源:重庆工程公司

岁暮天寒,飘雪如絮。近日,山西方山县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雪天气,给行人出行、项目施工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山西方山革命老区国网综能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复合项目团队迅速反应,组织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冬日暖人心 扫雪我先行”活动,向雪而行,保障当地群众出行安全和项目施工进度。

雪后清晨,余寒未消,洁白的雪花为城市披上了银装,树枝上还不时有积雪飘落。方山项目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积极组织调集一辆铲车,带着铁锹、雪铲、扫帚,投身于清雪活动中。小分队来到施工区、办公区以及附近道路,对大武街道及大武镇通的乡村道路、场区道路、现场影响施工进度区域等重要点位积雪结冰进行集中铲除,撒盐清扫,铺设防滑草垫。大家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逐段清理、分工明确、有序推进、团结协作,相互加油鼓劲,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很快就将积雪清理的干干净净,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暖意。在清扫的过程中项目部人员不时提醒过往的市民小心慢行,得到路过市民的点赞,纷纷表示感谢。

经过持续五天的努力,大武街道及大武镇通的乡村道路、场区道路积雪全部清理完毕,主要道路焕然一新,重现原貌,极大程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此次义务扫雪除冰行动,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注群众需求、将关怀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重庆工程公司将加强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质的服务,为市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