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围绕战新产业布局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4-01-16     点击:227
作  者:范长丽     来  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新年伊始,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抢滩布局战新产业,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厚植新质生产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在碳排放在线监测、高盐废水、半干法脱硫等项技术上实现了巨大突破,“点燃”新赛道,形成环境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

    一直以来,大唐环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突破了一批具有重大战略引领作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清洁能源技术。自主开发的二氧化碳在线监测设备,已经在大唐抚州电厂完成示范应用,各项指标优于行业水平,并完成三方认证。自主开发的高盐废水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废水中重金属的高效去除,重金属浓度可以达到美国排放标准,同时可以将废水中的盐分转化为高附加值酸碱副产品,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符合国家循环经济理念。半干法脱硫技术在火电脱硫行业里真正实现了脱硫技术的全覆盖,拓宽了环境公司新的业务领域,巩固了在新技术方面的市场,为环境公司下一步开发半干法脱硫项目市场奠定了基础。目前,环境公司已经先后中标百万机组除尘项目、超低排放改造等项目,新产业布局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