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寒冬深夜抢修 电流变暖流

发表时间:2024-01-18     点击:449
作  者:尚东平、马建庭     来  源: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1月14日18时57分,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接到群众报修电话:光明小区北楼出现大面积停电,需要及时抢修。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命令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兵分二路,一路对相关变压器进行检查,一路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故障巡视检查。

 经现场仔细检查数据比对分析,停电的原因是光明小区公变低压出线到北楼二级箱电缆故障,这类电缆故障的抢修,必须挖开被冻土和积雪覆盖的电缆沟,抽出电缆,在小区内施工更换电缆存在很多困难。

 晚21时06分,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20多度,急修班负责人经请示从公司急调抢修材料进行增援,另一方面安排应急抢修队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准备抢修工具。同时通过光明小区物业群,向小区群众现场通报抢修情况。

晚21时25分,供电分公司生产技术室负责人到达现场指挥,紧急调拨材料到位。随后10多名抢修人员各司其职,指挥展放电缆、运送抢修材料工具、电缆喷灯加热,剥削电缆头、压接线管、更换出线开关,联接出线电缆……一切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争分夺秒进行着。

  15日凌晨01时30分,经过全力奋战,连续5多个小时紧张抢修,光明小区箱变全部恢复供电。

 1月15日清晨,光明小区的群众看到供电已恢复,纷纷向电力抢修人员连声致谢。光明小区物业群里,大家的点赞络绎不绝:“ 你们辛苦了”“感谢各位奋斗在一线的电工师傅们,今天温度最低,为民热情最高!辛苦啦!”“供电的职工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数九寒天给我们抢修电力,终于在凌晨四点多在睡梦中给我们送上了电,老一辈的传统做法没有丢,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发扬光大,为你们点赞!”“感谢供电的干部职工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