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环境召开工作会议高质量谋划2024年全年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23     点击:287
作  者:范长丽/文 王麟/摄     来  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1月22日,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总结大唐环境公司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系统谋划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公司及基层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前行担使命,追求卓越建新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122193939.jpg

大唐环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公司专职董事陈侃、专职监事张学峰,环境公司领导陈崧、刘春东、周策、梁秀广出席会议。

朱利明指出,2023年,大唐环境公司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加快推动由传统环保工程企业向一流综合能源环境治理服务商的转型。一年来,聚焦“四优企业”建设,核心技术、人才队伍、产业布局、创利能力在追赶超越中不断优化。一年来,强化“六个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市场开发、价值创造、资本运作、合规经营、现代治理能力在强基固本中稳步增强。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建引领取得积极成效。一年来,完成了一系列改革攻坚任务,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风险隐患,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机制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技术型工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利润总额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一利五率”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连续4年入选“中国环境企业50强”,在2023年“金格奖”卓越上市公司评选中荣获“年度ESG先锋奖”,“三色花”文化成果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荣获北京市2022年度“书香企业”称号,心理关爱服务被全国总工会授予“职工心理关爱优秀示范单位”,《高盐废水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及装备》荣获集团公司首届“大唐杯”职工创新创效成果竞赛一等奖、青年创新创效优秀成果金奖,ISO国际标准《工业废水处理回用技术评价方法》获集团公司科技贡献奖,行业标准《火力发电厂污泥处理与处置技术导则》获集团标准创新奖二等奖,党的二十大代表闫欢欢光荣出席中国妇女十三大。

朱利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大唐环境公司成立二十周年,是深化落实“1461”发展战略、推进“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大唐环境公司各基层单位要坚定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司面临的内外形势和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机遇意识,强化战略主动,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吃定改革饭,走实创新路,打好发展牌,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朱利明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更好统筹基础能力和发展目标,更好统筹传统产业和战新产业,更好统筹安全保障和质量效益,着力做好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布局优化、深化改革、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实现一流综合能源环境治理服务商的愿景目标。即坚持一个总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做好“三个统筹”和“七个着力”,简称“1337”工作思路。

朱利明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质量效益,守牢经营基本盘;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培育壮大战新产业;要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持续改善资产质量;要扎实推进改革深化提升,夯实现代治理能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确保发展稳定局面;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保障,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选贤用能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增强功能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聚焦成果转化运用狠抓巡视整改,聚焦真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系统提升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二次创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22194821.jpg

会议期间,表彰了2023年度大唐环境公司系统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签订202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会上,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水务公司、环保分公司、科技工程公司、南京环保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环保科技研究院、新能源设计院作表态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战新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与业绩考核、传统业务突围、卓越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纷纷表示,大唐环境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吹响了砥砺前行担使命、追求卓越建新功的“冲锋号”,让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信心坚定。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环境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在“1461”战略引领下,紧紧围绕“1337”工作思路,做强做优“四类业务”,布局优化“四大产业”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把大唐环境公司打造成“技术领先、产品卓越、产业协同、智慧高效”的一流综合能源环境治理服务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