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学习强国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党建领航促发展 兴业富民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4-01-23     点击:248
作  者:尚东平、刘剑文     来  源: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凉城县,地处阴山南麓、长城脚下、黄土高原东北边缘,是内蒙古自治区著名的革命老区。

长期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创建培育打造彰显特色实效的党建引领·贴心服务党建品牌,以主动服务、贴心服务、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落地生根。

电力赋能  助力打造全国一流奶源基地

“有任何用电需求请及时联系我们。”春节前夕,供电公司“蒙电爱心光明行”服务队走进海高牧场养殖场区,持续开展对重要企业的走访工作,第一时间掌握用电需求,提升重点项目供电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增供扩销目标,送惠企政策上门。

挤奶车间,几百头“训练有素”奶牛沿着特定的电力设备转盘通道,进入到挤奶转盘,每头牛对应一套挤奶设备。海高牧场现场讲解员说:“我们的电力设备自动化挤奶转盘,可以同时供50头牛挤奶使用。挤好的鲜奶第一时间储进速冷罐,而后送到伊利、蒙牛公司进行生产加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保证了鲜奶的品质。”

庞大的产业发展必然离不开电力的支持。牧场建设期间,供电分司积极配合进行电网建设,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两条,将裸导线全部升级改造为120绝缘导线,总长度34.8千米,总投资128.9万元;共设箱变4台,专变26台,总容量10048千伏安,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率。

牧场投运后,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根据牧场的用电计划、用电设备情况和生产经营特点,为其提供节能用电技术和错峰用电方案,定期对牧场照明供电、通风采暖等用电设备以及养殖场内外的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电费让利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为支持企业生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打造全国一流奶源基地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电助葡萄丰收季 “串”起乡村致富路

收获的季节,供电服务队走进中泰农旅凉城县设施农业产业化基地,现场了解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

“每年这个时候,你们都过来帮我们查看用电安全方面的情况,提醒我们安装漏电保护开关,让我们每年的浇灌、采摘、冷冻和销售工作能更加顺利,非常感谢你们。”在中泰农旅凉城县设施农业产业化基地葡萄种植基地内,36岁的负责人刘希辉,指着一串串沉甸甸挂满枝头、晶莹剔透、青翠欲滴、美似珠玉的葡萄,对前来检查线路的供电公司党员孟飞、胡布赫和王二青高兴地说道。

“大棚内种植的葡萄最重要的就是保证供电,有了电就可以解决抽水灌溉、照明、排风等问题。”刘希辉介绍。每年此时,葡萄园大棚内都要多出几名电力师傅,帮他们检查线路、接电、灌溉,守护着葡萄的生长。

谈到多年来的特色农业种植,刘希辉感慨万千。他说,十多年前,他在父亲刘建祥的带领下,一家6口从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官庄镇来到水美草肥的岱海湖畔安家落户,挖土建温室暖棚,引水上电,育苗施肥,一家人在岱海湖畔扎下了根。

“今年总共种植80个棚,每一个暖棚1.2亩,产量100%0多斤,主要种植的是“阳光玫瑰”,去年上门价格每斤12元,已经有了一大批订单,现在真是不一样了,电力足又是大丰收!”今年的收成让刘希辉笑的合不拢嘴。

每年5至9月是葡萄的育苗、生长、收获期。当下正值葡萄生长“冲刺期”,为确保果农安全用电,供电公司主动深入葡萄种植基地帮助果农检查用电设备,对开关、插座、刀闸、配电箱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和设备及时进行更换。

为满足葡萄园用电需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种植基地,帮助安装照明灯12盏,铺设供电线路560米,使大棚用电得到可靠保障。

“在供电公司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挖掘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优势,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金星行政村支书孙志林说道。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葡萄种植户的腰包变鼓了。每年5到9月,供电公司都会组织服务人员来到葡萄种植大棚,根据葡萄园用电需求情况,指导各类安全用电知识,及时做好配套电力设施跟进服务,持续做好保供电工作,助力葡萄种植群众增产增收,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长期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助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解决供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