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新春走基层:十四冬保供 蒙电铁军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4-02-19     点击:156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尚东平、刘剑文)2月11日清晨,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党员服务队队长梁俊和队员石永利按照“十四冬”保电任务一览表分工安排,进驻“十四冬”重要保电场所日盛酒店,特巡和蹲守日盛酒店供电线路设备,日盛酒店春节假期一直没有停业,参与“十四冬”服务的人员一片繁忙景象。

此次“十四冬”保供电任务,凉城供电公司对岱海滑雪场对现场开幕式、赛场内越野道记分牌、综合楼在内的5个重点保电区域负责,还负责城区13家酒店的保电工作,日盛酒店是接待运动员、教练员最大最多的酒店,属于最重要保电点,党员服务队队长梁俊不敢有一丝懈怠,积极主动联系日盛酒店负责人和酒店电工前往保电现场进行负荷测试,累计开展联合测试6次,并根据实际现场提出了最优方案及备选方案,然后通过与酒店电工及日盛酒店负责人沟通、筛选,最终确认“一线一方案”,具体包括对发电车停靠位置、电缆走向、电缆长度、转接箱位置、发电车电缆接入点、需要保障的重要负荷、油料供应、值守时间、值守人员安排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对应急发电车实施“每日一检”工作,为十四冬的保电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一个小时严查细检,日盛酒店线路设备负荷一切正常。“今年春节假期涉及“十四冬”很多酒店宾馆不停业,加上春节返乡人员特别多,煤改电用电负荷增加了不少,当前正是迎峰度冬负荷高峰关键时刻,我们现在提前多做一些工作,十四冬用电就更放心一点。”从“十四冬”预赛和“除夕”保电工作岗位刚下来,直接进入“十四冬”保电现场党员服务队队长梁俊说。

梁俊所在的配电急修班负责城区与城区结合部各类客户共计5万多户电力应急抢修服务工作。为了保障供电安全可靠,他们每天要24小时在岗值班,畅通信息,随时出动。春节期间,梁俊他们主动与13家酒店宾馆的负责人对接,帮助酒店宾馆检查用电设施,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十四冬比赛和后勤保电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这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赛可靠供电,凉城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党建+安全”保电领导小组,对"十四冬"期间供用电工作进行提级管控,详细制定电网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针对气候骤降负荷变化等实际情况,进行负荷高峰测试,掌握负荷运行情况,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做好负荷供需平衡,做到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用实际行动确保线路设备人员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保证十四冬冰雪盛会顺利举办,以实际行动彰显“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蒙电铁军风采。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