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新春走基层:十四冬邂逅情人节

发表时间:2024-02-20     点击:153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尚东平、苏建俊)2月14日,甲辰龙年正月初五,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热闹非凡的年味儿正浓之际,冰雪之约,山水凉城迎来了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清晨,“十四冬”乌兰察布凉城赛区伴随着第一声信号枪响起,如火如荼的赛事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办好“十四冬”是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重大任务。清晨7点,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十四冬南部赛区应急电源车输出电源控制柜前,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职工苏建俊和同事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正在对应急电源车实施“每日一检”工作,对应急电源车电缆接入接出点、电缆通道、转接箱联结点和记分牌的电源进行例行检查。

苏建俊是凉城供电公司厢黄地供电所的一名营配专责工,工作28年来,始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努力工作,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蒙电员工的初心和使命。他和同事们是刚圆满完成“十四冬”预选资格赛和“除夕”保电工作岗位下来,兵不卸甲,马不卸鞍,保电工作再次“升温”,直接进入“十四冬”保电现场,全力为“十四冬”做好供用电服务工作。      

在应急电源车保电现场不远处,苏建俊的爱人赵俊霞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赵俊霞是一名凉城第三小学三年级的数学教师,就在“十四冬”筹备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十四冬”志愿者“小雪团”服务队,主动为冰雪盛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赵俊霞,作为一名“小雪团”场地组的志愿者,表情管理、站姿走姿  医疗救治…这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必修课,包括参加通过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并且熟悉赛场整体布局和各个赛区赛事情况,不断提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十四冬”赛事期间发挥高效作用。

“精彩十四冬,亮丽内蒙古。我是“十四冬”应急保供电小组成员,我的爱人也是此次盛会的一名志愿者,我们都很荣幸,也会用最可靠的供电、最踏实的行动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这就是苏建俊和赵俊霞夫妻的共同心愿。

夫妻俩人的相互理解和倾力支持,更加鼓舞夫妻俩人为“十四冬”提供更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这种夫妻共同服务的精神也默默地成为了家风。

“苏师傅,赵老师,送您们一朵小红花!”连续忙碌在岗57天的苏建俊已经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但当鲜艳的红玫瑰出现在面前时,朴实的面孔露出惊讶又感动的笑容。

在这冰雪浪漫之地、盛会超然之时,苏建俊用热情和坚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和观众,将电力人的忠诚敬业转变为他们独有的浪漫在冰雪赛场绽放,以严谨又踏实的专业为赛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温暖”电能。爱人张俊霞无论是赛前引领,还是赛中保障,或是赛后服务,都不辞辛劳忙碌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及热忱的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