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新春走基层:十四冬保供 风雪巡线路

发表时间:2024-02-22     点击:160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赵世兰、李建新)2月21日傍晚,趁着风雪天气稍停的间隙,参与“十四冬”保电人员范建刚和许锐巡检10千伏滑雪场线路。

“晚上是用电高峰,电力设备的用电负荷大,咱们要再增加一次巡检。”2月21日18时许,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厢黄地供电所所长范建刚带领徒弟许锐,对10千伏滑雪场线路进行当天的第2次巡检。他们所在的供电所承担着10千伏滑雪场线路的运行维护消缺工作。当天,他们要特巡近8千米的线路和100多基杆塔。

近期,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风、雨雪天气,凉城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以下,当前正值“十四冬”和元宵节保供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凉城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迅速组织开展线路特殊天气特巡,迎战“倒春寒”,动态精准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

夜晚的荒野,冷风刮在人脸上如同刀割一般,不一会儿他们的手就被冻得通红。“谨慎着点,要格外注意,保证线路上没有气球、树枝等异物。还有,白天光线太强,一些隐患不容易被发现。但设备经过白天的高负荷运行,那些过热发红的地方,晚上容易看见。”范建刚一边走一边提醒着许锐。在师父的“手把手”传帮带下,许锐也逐渐成为供电所运行维护的青年骨干。线路专项特巡中,他们已经发现并消除了7处线路安全隐患。

范建刚和许锐巡检完10千伏滑雪场整条线路,已是20时35分。他们回到“十四冬”保电办公室后,继续梳理测温结果,分析测量点温差大于20摄氏度的部位情况,制订应对措施。

“供电所里人手紧缺。“十四冬”保电工作开展以来,平均每个人值一次班要巡检两次,不值班时也要全天待命,保证有突发情况随叫随到。春节期间也是如此。”范建刚说,“满足“十四冬”、元宵节和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