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检修设备护航春灌用电

发表时间:2024-03-06     点击:117
作  者: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3月5日,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逊母口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对通电机井供电设备进行维护检查,排除故障隐患,服务这是康县公司服务春灌用电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值春灌农忙时节,为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业排灌的配变和低压线路等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对农户春灌现场的电杆拉线和各类相关线路、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细致检查。同步开展配电线路、机井台区等设备安全距离排查,义务维护检修大棚内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指导,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及灌溉用电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进村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与各村委会沟通, 组织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防止因线下违植、违建、烧荒等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止农村排灌电力设施破坏,增加春耕供用电可靠性。

   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还针对春灌期间临时用电增多的特点,积极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引导农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实现农户足不出户办理电费交纳、业扩报装等业务;广泛宣传“我要找电工”小程序,通过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春灌用电需求。(邱志强)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