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凉城供电公司:“电”亮群众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4-03-17     点击:103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我们用电,你们用心!电工师傅们服务群众积极主动,抢修效率高,像雷锋同志一样奔走在春天里……”而打来电话的人正是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配电急修班3月16日晚服务过的客户张福元。

3月16日晚9时40分许,配电急修值班人员梁俊接到了用户张福元的报修求助电话。当时,张福元人在海口市,家中年逾八旬的父母在鸿茅镇旧堂六队村居住,父母年老力衰,腿脚不便,父亲视力听力又不好,得知家中停电,远在外地的张福元束手无策,只好求助城区配电急修班。

了解情况后,梁俊也同家属一样,担心老人发生意外。“您别担心,我马上过去。”安抚用户情绪后,梁俊立即叫上同事石永利赶往现场。

10多分钟过后,梁俊到达现场,敲开了老人家的大门。见到前来抢修的工作人员,得知自己的孩子张福元给打的报修电话,张福元的母亲高兴不已,“屋子里太黑了,我眼睛也不大好,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这是我们应做的,您不用客气。”梁俊宽慰老人后,便立即与石永利排查停电原因。

经仔细排查,梁俊发现屋檐码头下电闸箱内的家用漏电保护器接线位置有明显灼烧痕迹,通过检测确定为家保损坏,不属于供电抢修范围,需要用户自行更换。得知故障原因后,老人局促地搓着手说道:“我儿子工作生活在海口市,女儿远嫁到了乌海,我们两个老的也不懂电,这换个开关得需要多少钱呀?”见到老人窘况后,梁俊和石永利继续实施延伸服务,为老人免费更换新的家保。

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梁俊熟练地拆除损坏开关、更换新开关,固定接线和螺丝……不到15分钟,家里的电灯重新亮了起来,恢复了正常用电。

考虑到两位老人的实际情况,为避免再次发生线路故障,影响老人生活,梁俊和石永利又主动为老人仔细排查了线路、电器、插座等。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插座接线螺丝松动,存在漏电情况,梁俊向张福元的母亲说明后,便拿出随身工具,将插座修好了。“真是感谢你们,不仅帮我修好了电,还为我检查了家中电器。”张福元的母亲颤巍巍的双手紧紧攥着梁俊的手,一再道谢。对此,梁俊笑着道,“您客气了,顺手的事。”

而经过这样的细细排查,此时时针已指向了11点。“今后有什么需要,您就联系我们。”临走时梁俊将服务联系卡塞进张福元的母亲手里,嘱咐老人遇到用电问题就联系配电急修班。

“我们只是做了咱们供电人应该做的工作。”得知张福元打来感谢电话,梁俊和石永利也很感动,他们俩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将深刻学习雷锋精神,更好服务群众,“电”亮群众美好生活。(尚东平)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