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保障蔬菜种植大棚用电安全

发表时间:2024-03-17     点击:99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尚东平)3月12日16时许,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麦胡图郭家村的蔬菜种植户郭国栋来到自家大棚,准备给大棚盖上防寒膜保温。电动卷帘机启动后,防寒膜缓缓落下。就在防寒膜快覆盖到大棚一半的时候,卷帘机突然停止运转。

三月的凉城,受寒潮影响,乍暖还寒,凉城出现明显降温。眼看天就要黑了,如果不能及时给大棚盖好防寒膜,夜间温度下降,蔬菜秧苗可能冻伤。

情急之下,郭国栋想起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公司麦图镇供电所员工春节前来了解用电情况时,留下了一张便民服务卡,立即拨通了卡上的电话。

“您先别着急,我们立刻安排抢修人员过去。”正在值班的麦图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白华文接到电话后连忙和同事赶往现场。

到了种植大棚,白华文和同事立即从电表、开关和线路等处排查故障点,发现连接卷帘机电机的一段表后线路老化严重,已经无法使用。郭国栋自己不会更换棚内线路,找电工又要耽误不少时间。白华文和同事就快速为大棚更换了新的线路。

30分钟后,郭国栋家的种植大棚恢复供电。白华文按下卷帘机的开关,大棚防寒膜缓缓落下,不到5分钟就覆盖了整个大棚。

近年来,随着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当地越来越多的种植户用上了智能灌溉装置、自动卷帘机等电气化设备,对供电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麦胡图镇是凉城县主要的蔬菜种植专业区之一。春节期间,凉城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台区经理深入农户及时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保障蔬菜种植大棚用电安全可靠,用实际行动保障地方经济乡村振兴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