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纪律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恪守换届纪律“硬杠杠”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54
作  者:杨俊     来  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各地要恪守换届纪律“硬杠杠”,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确保换出凝聚力、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坚持教育在先,打好严肃纪律“预防针”。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要持续拧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率先垂范,管好本级,带好下级,切实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换届工作。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集中宣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确保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坚持过硬标准,做好换届选举“净化器”。“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和资格条件关,选优配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优秀干部和领导班子。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凡提四必”等规定,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重点选拔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的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真正把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坚持精准发力,打好换届监督“组合拳”。要从严监督,督促落实工作要求,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换届工作监督、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督,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切实消除换届工作风险隐患。坚持抓早抓小,把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运用信访、“12380”、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等方式,确保及时掌握问题、妥善处置问题。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查严办机制,及时查办受理举报和发现的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坚持“露头就打”,以“零容忍”态度狠刹歪风邪气,以“铁”的纪律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