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山东电力:举办“进基地、学党史、砺初心”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现场实景党课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77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4月23日,山东公司举办“进基地、学党史、砺初心”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现场实景党课,集体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历史、感悟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可奇及在家领导参加活动。总会计师马瑞霞、副总经理刘伟生围绕“知史爱党,践行初心使命”作研讨交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蒋斌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大门前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公司领导及全体人员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重温了在我国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的济南战役,近距离感悟“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蕴含着丰富的智慧、经验和启示,积累了丰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经验,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深刻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对历史的思考中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学而深“悟”,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而奋“进”,继承精神谱系,大力发扬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公司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淬炼党性、磨练意志、历练本领、锻炼能力。三是学而思“源”,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电力事业成果。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汇聚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力量。

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公司一级职员、助理、副总师,本部各部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