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91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4月12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专题,逐字逐句逐段、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读本部分章节,观看《薪火相传·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军大业》学习教育视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旭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阮前途,公司领导黄良宝、徐阿元、吴英姿、潘博领学相关内容;公司领导马苏龙、刘运龙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安全总监、总审计师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梁旭指出,要立足上海“党的诞生地”定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全力守护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领航灯,以一流供电服务保障好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注重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强化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客户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继续把“架空线入地”“早餐、老旧小区加梯供电配套”等民心工程办好。三是强化载体抓手,精心组织好“建党百年·百年电力”主题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公司上下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梁旭强调,要立足上海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大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城市能源互联网。一是坚决落实国网公司“双碳”行动方案要求,推进能源供给侧的清洁化、低碳化,能源消费侧的电气化、高效化,电网侧的智能化、灵活化,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以韧性电网和钻石型配网为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二是坚决落实“强基”主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春季检修、基建现场的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抓好迎峰度夏备战,确保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第四届进博会、第十届花博会等重大保电万无一失。三是持之以恒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水平,主动支撑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四是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做好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工作,注重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加快走出一条可持续增长的经营之道。 

梁旭要求,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立潮头、勇争先、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人员队伍。一是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提升政治“三个力”,深化“双带头双保障”长效机制,表彰宣传一批“一先三优”,大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重大典型。二是构建“选、育、管、用”四个环节全链条管控体系,落实“班组长提拔领导人员”晋升机制,大力实施“千优”工程,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环境。三是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讲政治、讲站位,示范带动干部员工向上向善“更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诠释电网铁军精神,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和“卓越全球城市”的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