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安徽电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46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4月7日,国网安徽电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以“红色基因·电力传承”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安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 

7日上午,安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安伟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烈士英魂,表达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在参观过程中,中心组成员从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中,重温革命战争峥嵘岁月,认真回顾和感受“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的光荣历史。 

1931年,安徽金寨境内成立了第一支成军建制的红军队伍——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1934年11月,红25军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西进开始长征,历时10个月,行程万余里,成为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第一支红军,被誉为“长征先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中心组成员面对一幅幅泛黄的黑白照片,重温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在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7日下午,在安徽金寨县干部学院,中心组成员聆听了安徽红色历史研究专家闫荣安所作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重点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概况、光辉历程、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理解感悟“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陈安伟指出,开展“红色基因·电力传承”党史教育日活动,既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点安排,也是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举措。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搞清楚“红色基因”究竟是什么,想明白“电力传承”应该怎么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感情、学出责任。 

陈安伟要求,一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与学习指定材料结合起来,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把“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转化为工作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增强“敢为人先的胆气、实干在先的勇气、创新争先的锐气”,努力在跨越发展中勇当先锋、争当典范。三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深层检视工作初心,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党员干部要在党性修养上有更高标准,深刻领悟对党忠诚且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大德,努力培养工作中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含义,在服务群众上有更强自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在修身自律上有更严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清廉皖电”建设。四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砥砺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资源配置能力、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和大电网保障能力。积极推动国网战略落实落地,坚持“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总体布局,大力实施“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扎实推进“讲政治、作奉献、当典范”专项行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奔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积极解决电网安全、稳健经营、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的各类难题。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